入学教育讲座篇丨爱国主义教育讲座
新闻中心
2019-09-29

       9月19日晚上,法社学院2019级新生在莞城校区小剧场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我院党委书记杜应发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讲座开始,杜应发老师从历史角度作为切入点,着重讲到中国在近代以来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的拼搏的历史事迹。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祖国的命运与个人的理想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



     随后,杜老师谈到大学生的话题,回忆起以前的学生考大学的竞争是十分激烈,但在党的领导下,国家越来越注重教育,重视人才的培养,在教育事业上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为的就是教育资源能够覆盖到每一个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担当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时代使命。通过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四年大学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为走向社会、建设祖国打好基础!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