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丨酣畅淋漓的思想交锋
新闻中心
2019-10-21

        10月11日晚,第十六届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在5301和5303教室举行。本次初赛进行三场比赛,分别是法学一班对法学二班、法学卓越班对社工一班以及行管一班对行管二班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代沟的主要责任在父母还是子女” ,谢家炜师兄和郭鑫师姐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主席。



        比赛伊始,主席介绍比赛规则,到场的嘉宾及评委,参赛队伍及其所持立场。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在立论陈词阶段,各位一辩话术精确,陈词有条,点题清晰,开启了在场各位的思路。在两轮四次的攻辩环节中,各位辩手开启一对一盘问模式,有理有据争分夺秒的提问及阐述自己的想法和观点。虽然时间紧迫,但辩手们临危不惧,据理力争。小结阶段,一辩担任起小结任务,语言清晰,表达清楚。最吸引观众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各位辩手思路活络,你来我往,双方都进行了激烈的思想交锋,展现了思想的力量。场下观众热情不减,掌声不断。总结陈词阶段胜负依旧不能看出,双方表现都十分出色,呈现出乘风破浪的气势。在评委评议时期进行观众自由提问环节,观赛学生热情参与,踊跃提问,更是激发了思想的活力。现场气氛持续升温,精彩不断。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法社学院辩论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技巧,也提高了观赛学生对思想辩论的热情和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我院同学领悟了思辨的重要性和思想的能动性。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能继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