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2023-07-31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前身为政法学院,2016年6月,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改名为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学院现设法律系、公共管理系、社会工作系、知识产权系,开办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知识产权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和知识产权辅修学位专业。社会工作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法学专业在最近的两次全校专业评估中,都名列全校非工科专业第一名。法社学院目前共有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47人,其中正高10人,副高20人,具有博士学历学位的教师有35人(含在读2人)。

学院设有东莞市立法基地、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以及包括广东省专利审查员实践与创新促进基地、广东(东莞)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中心、中国(东莞)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东莞理工学院)工作站、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东莞理工学院)子平台、广东省知识产权培训(东莞理工学院)基地等的东莞知识产权学院平台。

学院积极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地方法治、社会治理、社会工作、知识产权等方面开展教学与科研,近五年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6项,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开展了密切的校地合作,成为地方法治、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与研究基地。年均横向课题经费200万元。

目前社会学是学校重点建设的骨干学科,法学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学科。学院重点打造的特色研究方向是社会治理和知识产权保护是学校创新服务学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学院助力学生成长,学业优秀、综合素质能力突出或具有其他突出特长的在校学生,能获得国家、省市、校级的各类奖助学金。学院还设有鹏万里奖学金、光大奖学金、新世纪奖学金、新维思奖学金、东莞青旅奖学金、碧桂园自强奖学金、碧桂园展翅奖学金、碧桂园领航奖学金等各种形式的奖学金制度。学生进入本院学习后除可申请国、省市及校级等奖学金外,在校表现品学皆优者、考研优秀者、综合素质能力突出者均有可能获得上述各类奖学金。学院品学皆优、语言能力突出的学生可以申请参与为期一学期或一年的项目,取得国外学习交流经历。

学院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与好评,学生每年的司法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超过全国平均线3倍以上,社工证通过率占比85%以上,考取公务员的比例逐年增加,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进入国内外名校攻读研究生。

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学院已成为东莞市重要的法政类人才、公共管理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的培养基地,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