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同学在纪律教育月参加旁听法院庭审活动
校园快讯
2017-09-22



合照
 
    本月是纪律教育学习月,按照学院统一部署, 9月22日,2015级公共管理专业3班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牛山法庭旁听故意杀人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的庭审。
    此次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严格按照我国刑事诉讼庭审程序进行,从庭前准备,到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均充分保障了控辩双方以及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通过旁听法院庭审,2015级行管3班同学感受到法院庭审的庄严肃穆和法律的神圣威严,认识到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当同学们听到被告人因恋爱感情纠纷一时激动而杀人时,引发了同学们对恋爱感情生活的深入思考,如果这位被告人能多懂得一些法律知识可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案,一个年轻女孩的生命就不会消失。本次旁听庭审活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