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活力创新丨法社学院举行2019年大创项目启动会
校园快讯
2019-06-28

       为提高我院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6月16日晚,我院在6#2模拟法庭召开了法社学院2019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大创项目)启动会。我院副院长朱晓红、学工办主任钟丽华、2018级全体同学以及大创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开始,朱晓红老师为此次启动会做了一个简短的动员讲话。朱晓红老师讲到,同学们要多参加社会实践以及其他课外活动,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借本次启动会的机会,向师兄师姐学习如何进行社会调研。

为了让2018级的同学们更加熟悉大创项目,此次启动会会邀请了陆峰莲师姐和李宣儒师姐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她们在调研过程中的经验。陆峰莲师姐说道,团队中的成员要各司其职,交流、摄影、文笔、技术,这五项必不可少,只有做到以上的每一点,小组完成的作品才能更加完美。同时,师姐还说道,在调研过程中要学会分析问题,学会随机应变,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陆峰莲师姐还播放了一段关于大创项目的视频,让同学们了解到她们的调研过程。紧接着,李宣儒师姐说道,一个调研项目,根据不同的要求,可以参加多个类型的调研比赛。并且,每一次调研结束后绝不能拖沓,要尽快完成每个步骤,无论是新闻稿的编写,还是报告的补充,都要尽快完成。两位师姐还给同学们各种参加比赛的小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启动会的最后,朱晓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两位师姐的调研过程给予肯定,同时,她寄语2018级的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每次活动,通过活动的锻炼,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本次大创项目启动会的举办,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创项目的了解,另一方面,更有利于后期大创项目调研和结题顺利开展。
 


 

【文:李梓轩 摄:陈绮琪】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