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半决赛丨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校园快讯
2019-10-25

        10月18日晚,第十六届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在5301和5303课室举行。本次辩论赛的主题为“网络匿名特性对公共议题的讨论利大还是弊大”,分别由2019级法学卓越班对战2019级法学二班,2019级知识产权一班对战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比赛的评委有金飘飘学姐、梁富欣学姐和罗宗源学长。比赛伊始,主席为大家介绍比赛规则、到场的嘉宾及评委。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掌声如潮。随后,进入立论陈词环节,双方一辩思路清晰,言之有道,用词精确,带动了现场观众的观看热情。



        在两轮四次的攻辩环节中,各位辩手根据对方的陈词进行一一盘问,争分夺秒,激烈交锋,理性思考,有条不紊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辩手应有的素养。小结环节,由双方一辩进行,第一辩手们从容淡定,分条缕析地进行总结,思路清晰,语言简练。到了最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你问我答,气氛紧张,频频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观众反响热烈,一度将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两方的发言都十分精彩,双方难分难解,相持不下。在评委评议环节,观众积极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开启了新一轮头脑风暴。最终,2019级法学卓越班和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分别取得比赛的胜利。来自2019级法卓符明月同学和2019级知识产权班的李定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来自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的华楚雨同学和2019级法学二班的吴伟维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



        这次辩论赛既提高了法社学院学生的辩论技巧,也锻炼了同学们通力合作的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都会对辩论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希望在接下来最后一场辩论赛中,我院同学能够沉着应对,赛出精彩。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