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丨宏辞论道,以说会友
校园快讯
2019-10-28

        10月25日晚,我院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分为季军赛和冠军赛。季军赛的辩题为“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道德/法律”,由2019级知识产权一班对战2019级法学二班;冠军赛的辩题为“解决霸凌更应注重从法律/教育入手”,由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对战2019级法学卓越班。出席本场比赛的嘉宾有辅导员邹欢老师,法社辩论队队长靳文怡、法社辩论队副队长曾娴榕、经管辩论队队长邓卓立、粤台辩论队队长胡晓彤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主席先向大家介绍比赛规则。接着进入立论陈词环节,双方一辩观点明确,表达清晰,言之有理。在攻辩环节中,正反双方二、三辩根据对方陈词提出疑问,阐述本方观点,双方毫不示弱,你来我往,激烈交锋,营造了现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



        到了小结环节,双方一辩进行小结陈词,一辩辩手从容淡定,总结并补充本方有效观点,为本方夺得优势。接着进入自由辩论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各位辩手提问简短有力,答辩铿锵有力,论证观点,把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比赛最后,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指出对方漏洞,总结本方观点。评委评议期间,现场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都踊跃参与,向双方辩手提出疑问,表达自身观点,延续赛中的激烈的辩论气氛。


        最终,2019级法学卓越班荣获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冠军,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获得亚军,2019级法学二班获得季军,2019级知识产权一班获得殿军。2019级法学卓越班的梁安源同学、2019级知识产权一班的李定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2019级行政管理二班潘颖琳同学、2019级法学二班吴伟维同学获得最佳风采奖。我院第十六届新生辩论赛正式结束。一个月的辩论赛让更多新生同学参与到辩论中,增强了同学们对辩论的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辩论的喜爱,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技巧,为我院培养了优秀的新辩论选手,有利于我院“法社辩论队”品牌的长足发展!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