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院长午餐会系列活动
校园快讯
2019-11-27

为更好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着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造学院与老师、老师与学生之间更为顺畅的沟通桥梁,法社学院举办了三场院长午餐会,分别由三位主管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中层干部作为召集人,于1021日、117日、1121日分别召开。

第一场是以科研工作为主题的午餐会,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沈亚萍老师召集,20余位青年博士和部分副教授齐聚一堂。会上大家围绕学院科研工作展开探讨,特别针对学院的科研奖励方案提出了诸多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丁淑娟博士还分享了自己论文撰写与发表的经验,与会的青年教师也就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高水平论文发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根据老师的建议,这学期将会邀请多位专家来校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

 

第二场是以学生工作为主题的午餐会,由主管学生工作的丘永辉副书记召集,学院中层领导、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上,老师向学生宣讲新的教学政策与制度,坚决抵制清考、挂科等事件,学生代表也将收集到的问题一一向老师进行询问,内容涉及学业上、生活上、就业上等方面,老师们也根据自己的专业经验和人生阅历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此次午餐会,师生之间感情维系更进一步,学生的疑惑也得到了满意的答复,也更深一步理解了学院的规章制度。

 

第三场是以教学工作为主题的午餐会,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朱晓红老师召集,学院中层领导、各专业老师及各年极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各专业负责老师先就近期各专业相关的一些活动安排向学生进行宣讲,特别是就实习安排与参会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学生代表也收集到的有关专业上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就一些教学实践活动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三场院长午餐会顺利举行,学生对学院学生和教学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也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一个沟通顺畅的平台,让学院与老师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能够有一个集体现场交流的机会,“发现一些问题,解决一些问题”,这也是举办院长午餐会的初衷,院长午餐会也会一直举办下去。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