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创新创业实训工作有序开展
校园快讯
2019-12-02

    1115日,17级行政管理2的同学在学委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参观学习。

  早上8点半,全班同学早早地在人才之星前排队集合。集合完毕,同学们乘坐巴士前往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

 

(同学们排队上车)

来到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我们先参观了东莞增材制造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武老师向我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及其应用领域,让同学们对3D打印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武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综合展厅参观,里面摆放着各式各样由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模型和机器,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武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金属3D打印的应用和方向,他讲道3D打印技术目前已经应用到了一些文创物品的复制和修复和医学领域,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来的鞋对青少年的足部发育进行矫正等。期间,夏能礼老师也来到同学们当中,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向同学们进一步介绍了3D打印技术的应用,希望同学们能提出自己的疑惑和问题。

 

(武老师介绍相关知识)

 

(参观3D打印物品)

 

(夏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随后,我们参观了西门子智能制造学院,高老师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西门子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它是东莞理工学院与西门子合作共建的,同时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设计与工艺、生产规划、生产制造等制造流程,东西是怎么生产出来的、通过什么东西来装、需要运用什么工具。

 

(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基本情况)

最后,同学们来到5会议室与老师进一步交流学习。夏能老师先简要地向我们介绍了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参观学习表示欢迎,同时向我们强调了创新精神的重要性,他讲道:作为一名文科生,要多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视野,注重文理结合交叉性思维训练要发挥文科生的优势,把创新性思维运用到科技领域中去;要有大胆的想法,把自己的想法付之于实践中去就是创业。同时鼓励同学们多找老师交流学习,利用学校培养条件作出好的业绩。

 

(夏老师总结此次活动)

    通过此次到东莞理工科技创新研究院的参观学习,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3D打印技术和西门子智能制造技术,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氛围和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意识。

 

(大合照)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