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微视频大赛暨普法课件大赛决赛
校园快讯
2019-12-02

1129日晚,我院在莞城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宪法宣传微视频暨普法课件大赛决赛。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出席的嘉宾和评委,他们分别是东莞市司法局东城分局赖凌燕副局长、东城法学会代表卢瑞清、东城司法分局严雯诗女士、副院长朱晓红、法律系副主任吉海荣、邓新龙老师和胡庆乐老师。



本次比赛分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的是宪法宣传微视频比赛,选手们一个个精彩的视频使我们走进宪法、了解宪法、熟悉宪法。紧接着胡庆乐老师从视频的制作和内容两方面进行点评。

随后进行比赛的第二个环节普法课件展演,三位同学为我们讲解了与未成年人和家庭暴力等有关的法律知识,他们自信沉着、语言流畅,给台下的评委和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讲比赛结束后,邓新龙老师从演讲主题方面进行点评,表扬了选手们所选主题与生活贴切,同时指出其中存在的不足。

 而后是抢答环节,台下同学积极地抢答并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有关宪法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抢答环节结束后进入了宪法朗读活动,在朱晓红副院长的带领下,全体起立朗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条。

 最后经过评委们紧张的统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已经出炉,在场的评委为获奖的选手颁发奖状。

至此,比赛到此结束。本次比赛加强了同学的法律意识,使广大学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3ACC5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