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子参与“如何做一名精明的消费者”为题的普法宣传授课活动
校园快讯
2019-12-14

 

129日晚,2018级法学2班张学君同学代表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前往东城街道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以“如何做一名精明的消费者”为题的普法宣传授课活动。



2019年的暑假开始,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东城司法局合作举办普法课件大赛。大赛顺利举行,产生了一系列优秀的普法作品。我院参赛选手张学君的作品《学会用法律维权,做一位精明的消费者》就是本次东城街道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的普法授课内容。

网购狂欢节双十一刚刚过去,又迎来了双十二,许多消费者要加入双十二购物大军队列中,而本次普法活动,就给消费者们打了一次预防针。从许多贴近生活的案例中告诉消费者常见的侵权现象和维权的途径,呼吁消费者遇到侵权时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霸气维权!



在授课活动现场,无论是年岁已高的老爷爷、老奶奶还是稚嫩的孩童,都在认真听讲。课程结束后,听众们仍积极提问。体现出了如今东莞社区群众对普法活动热情高涨,愿意去认识、学习法律。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课程的开展,让听众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进一步的认识,改变了消费者以往遇到侵权时自认倒霉、懒得应付的态度,认识到用法律维权的简易有效。法律是灯,照亮前程;法律是桨,迈向希望。生活在法治社会,作为一个消费者,我们必须要学法、守法,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