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法社学院惠州疗养活动圆满结束
工会活动
2018-11-12

        11月10日上午,我院举行学院2018年第二期疗养活动。继上次英德疗养活动成功举办,上次因事未能成行的老师基本上都参加了第二期活动。早上10点,大巴载着老师们的一路欢歌笑语驶在欢乐的大道上。丘永辉副书记拥有着专业级的歌唱实力,才在路上就已经高歌了一曲。因着学校举办歌唱比赛的契机,我们选择了“东方之珠”这首经典老歌,丘书记以他醇厚的嗓音获得了老师们的一阵阵欢呼,又成了领唱引起了大合唱,一首首经典老歌充满着带个空间。下午,为缓解老师日常工作和生活的压力,行程特地安排了温泉来给大家解乏。
        第二天上午,一行人来到了惠州东江纵队纪念馆,这是此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地。据馆史记载,东江纵队纪念馆于2003年12月1日暨东纵成立60周年之际建成开馆的,建筑面积为3300平方米,展厅内以大量的文献资料、真实的历史照片,以及珍贵的革命文物,全面反映东江纵队、两广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的革命事迹,重要文物有东江纵队《前进报》印刷机和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当年出示的布告等。陈列的内容分为五大部分:(一)抗日战争爆发,组建东江人民抗日武装;(二)坚持敌后抗战建立惠东东宝抗日根据地;(三)东江纵队成立夺取抗日游击战争胜利;(四)奉命北撤山东转战大江南北;(五)坚持南方游击解放广东全境。老师们静静沿着馆内道路缓缓走动,时间似乎也在这一刻静谧了下来。看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内心默默谨记,此时无声胜有声。
走完东江纵观纪念馆,走在罗浮山的大道上,老师们的情绪渐渐展开。罗浮山的大好风景也是此次活动的重头。沿着山道慢慢走动,秋高气爽,笑语不断,不断有鸟鸣声与风声附和,远处有峻山,近处树木苍耸,红绿相间,一路的景色不断印入眼帘,颇有点“乱花渐入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味道,让人忍不住想高声呼啸,想放声歌唱。
        午饭后返程,在回程的车上老师们还是兴致盎然,已经迫不及待在建议明年疗养活动的内容。疗养活动的真正意义就在于此,既舒解了压力,放开了心绪,又拉近了同事之间的维系,不仅开心,还有所得,让人未返又期待下一次的成行。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