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记法社学院英德疗养活动之行
工会活动
2018-10-28


        10月27日,法社学院分工会开展教职工疗养活动。在之前长达两个星期的活动计划、组织、申请等程序,法社学院分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精心策划了这次疗养活动。
        早上8点,参加疗养活动的老师们从教师村出发。一路上,大家心情愉悦,欢歌笑语。我院退休教师李益民教师是个乐器爱好者,吹拉弹唱都能来一手。这次他特别带上了他心爱的二胡,在车上为大家演奏了一首又一首的经典老歌,“打靶归来”“洪湖水浪打浪”“鸿雁”……院长强昌文教授是个音乐爱好者,和着李老师的二胡声,深情高歌起来……两人的一拉一唱,配合默契,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引起了车上多数人的附和,成了大合唱,三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再漫长,似乎时间偷偷地在老师们的歌声中默默地离开。
        行程的第一站是英德烈士陵园(又叫金子山纪念园),在导游声音低沉地缓缓讲解下,老师们默默地观看着一块块纪念碑,认真地看着每一个事迹宣传。随着导游的解说,关于英德人民1925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农会,建立和发展党组织,举行武装暴动,参加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建立人民民主政权的这一事件经过被老师们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大家静静地看着,小声地交谈,一切都是那么的静穆。
        时间推移,离开英德烈士陵园,吃过午饭,气氛渐渐活泼起来。下午的活动是奇洞温泉度假区泡温泉。日常的生活、工作等琐碎事情无疑在老师们的心头上、身体上都留下了痕迹。趁着这次疗养活动,法社学院分工会特地安排了这次温泉疗养。一整个下午,大家三三两两,一边放松一边毫无目的谈天说地;或者一个人静静的靠在一个人少的温泉角落里,将身体与心里都放空,似乎,就这样,积压在身上的、心上的种种烦恼都随风消散了……
吃罢晚餐,在大家的兴致要求下,我们组织去唱歌。在包房里,大家尽情唱罢,或高声嘶吼,吼出心中不平气;或温柔切切,唱出心中温柔情。在最后,一首“难忘今宵”引起了集体的大合唱,大家都站了起来,随着伴奏轻轻地附和,结束了这次K歌活动。
        第二天吃罢早餐,一行人来到了宝晶宫。此溶洞具有“洞中洞、楼中楼、河上河”的地质特点,以形如宫殿、景观奇特、晶莹美丽而得名。洞内100多个石景千姿百态,大量的石笋、石钟乳、石幔、石花,如虫如鱼,形态逼真,惟妙惟肖。大家兴致盎然地参观着,对洞内鬼斧神工赞叹不已,称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此次活动是为老师们缓解生活压力、放松心情之行,行程安排不多,大家表示满意,期待着下一次疗养之行。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