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2014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学期成果汇报会
活动掠影
2014-12-30


    2014年12月26日上午,政法学院强昌文院长、法学专业负责人郑玉敏教授和班主任沈亚萍老师携2014级卓越法律人才班全体同学,在政法学院会议室向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邹晓平展示和汇报了本学期取得的学业成果。
    在汇报会上,首先由同学们对这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以及学术活动进行简要的介绍。在经过严格遴选进入卓越班之后,举行了庄重的拜师仪式,每名学业导师集中指导一到两名学生,同时聘请司法实务精英担任职业导师。拜师之后迅速展开班级建设工作,短短一个学期内,围绕专业学习开展两次辩论赛,极大的提高了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在政法学院强昌文院长指导下,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的“依宪治国”为主题举行了第一次读书报告会,紧扣时事热点,从法律的视角解读公报,既能培养学生关注时事的习惯,又能丰富和拓展学习的视野。此外,在学校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中,卓越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分别荣获政法学院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东莞理工学院团日活动比赛第二名,展现了积极努力、团结向上的班风班貌。班主任沈亚萍老师随后对自己这一学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郑玉敏教授和强昌文院长也分别对卓越班的同学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和希望。最后由邹校长对汇报会进行整体点评。邹校长对政法学院首届卓越法律人才班第一学期的学业成果表示了充分认可,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殷殷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一方面要注重培养思维、表达、学习、合作和专业五个能力,另一方面要锻炼强健的体魄,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大量阅读和思考的基础上,成长为真正“卓越”的法律人才。同学们听后深受鼓舞和感动,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    高的热忱和更大的努力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辜负学校的关怀和培养。
    在领导的殷切关心下,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政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班一定会越办越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