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讲座 | 基层法官的成长
活动掠影
2016-03-25

  2015年3月24日,14、15届法学卓越班参加了由东莞市第三人民法院横沥法庭庭长杜锡恒法官主讲的关于东莞基层法院生态与基层法官成长的专题讲座。杜法官向学生们分享了他从一个法学本科毕业生到一个法官的历程,真实地展现给大家基层法官的成长路程,同时也向大家讲述了自身对于法治的梦想。以自身15年的法院工作经历向大家介绍法院里每一个职位的工作要求,让大家对于法院的认识有一个基本的架构。
  除此之外,杜法官还精心准备了模拟法庭、情景剧来让同学们切身了解一个案件的审判过程以及作为一个基层法官最经常遇到的几种社会问题,会声会影地剖析了当下基层法官的状况,给同学们对基层法官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法官的热情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对于基层法官这个职业提出了何种各样的问题,希望从杜法官身上得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
  最后,卓越班的同学们将以一张大合照的方式来寄予杜法官最美好的祝愿,祝他心中的法治梦想早日实现,也祝愿卓越班的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祖国的法治建设作出有力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