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卓越法律人才班学业导师拜师仪式成功举行
活动掠影
2014-10-21


    10月16日下午3:00,政法学院首届卓越法律人才班(下文中简称为“法卓班”)学业导师拜师仪式于经管楼211室成功举行,政法学院院长强昌文,法卓班负责人郑玉敏教授,以及法卓班各位授课教授及法卓班班主任出席本仪式并发表讲话,法卓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法卓班班主任沈亚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政法学院院长强昌文发表讲话,强院长在讲话中对卓越法律人才班进行了简单介绍,在之后的对于法卓班同学的期望上,强院长着重强调了“复合型”的法律人才的培养,希望法卓班的同学们可以再今后的学习中保持自己持续的学习热情,对所学知识进行延伸性学习,发散思维,努力成为卓越的复合型法律人才。
沈亚萍老师接着对本届卓越班的授课教授及每位导师负责指导的学生名单进行了宣读,在宣读之后,各位同学集体向着接下来四年将要指导他们学习生活的各位教授鞠躬示意。
    在接下来的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阶段,李益民教授及法卓班班长邓兴银同学分别代表导师及法卓班同学们发言。李教授着重强调了在今后的学习中同学们知识储备以及老师以及同学之间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博览群书、加强与老师的联系,大家共同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完成学习的任务,共同取得进步。邓兴银同学对即将到来的而老师的指导表示了感谢,并且对于未来的各项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期许与承诺,代表法卓班的各位同学向各位在场的教授庄重的提出了他们的承诺。
    最后,郑玉敏教授主持进行了师生座谈会,对于同学们学习当中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座谈开始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包括强院长、郑玉敏教授在内的教授们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并且就一些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最后的合照中,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仪式增强了法卓班同学们与各位授课教授的联系,加深了师生之间的了解,为以后的导师制教学奠定了基础,并且仪式还明确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向,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清晰的方向,为法卓班的顺利发展提供了道路,具有重要的意义。

(记者:谭乐 摄影:谭乐、刘梓伟)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