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就业形势,实现自我增值——政法学院召开新生职业生
就业工作
2014-04-14


谭泳心讲师在为政法学子认真地授课

谢晓艳讲师在为同学们认真地授课

助理班主任参与其中
       经济危机下严峻的就业形势使大学生面临更大的就业压力,为了让政法学子尽早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增强就业竞争力。11月6日晚,政法学院在教学楼7B210和7B201课室召开以“认清就业形势,实现自我增值”为主题的职业生涯主题会。来自职业生涯发展协会讲师团的谭泳心、谢晓艳讲师担任本次主题会的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法学班的主题会上,课前播放了一段“一生有你”的励志视频,把同学们带进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中,交流讨论后,主题会正式开始,谭泳心讲师首先以一首歌曲“一人有一个梦想”进入正题,倡导大家一定要因个人兴趣去定目标并提出“四个一”的要求。接着,在谭泳心讲师的指导下,听着轻音乐,闭上双眼,同学们对“进入大学抱何种心态”、“进入大学同学们的梦想”、“大学四年应该怎样过”这三个话题进行了思考,深思后,同学们结合个人实际踊跃地发表了自己对憧憬未来的看法,各班助理班主任也参与到分享之中。紧接着,谭讲师分别从我国目前的就业形势、社会企业用人观、职业生涯规划三个角度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述,在分析形势、用人问题之余也让政法学子有了更加明朗的未来框架。最后,在讲师的一句“机会是偏向于有准备的人”激励名言后,此次主题会圆满结束。
       在行管班的主题会上,谢晓艳讲师首先用广东与莞工大学生的就业率柱状图、大学生就业质量的视图把大家带入对未来职业的思考之中。随后,谢讲师讲解了职业规划的基本内容。她认为,我们要从自身优缺点、客观现实出发,以崇高目标为指引,结合大学四年可分为探索期、定向期、准备期、抉择期的特点,将大目标划分为小目标,这样就能一步一步努力而不致茫然无措。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理解,谢讲师还引用蚯蚓眼高手低的故事来让大家讨论。最后,谢讲师与助班刘冠昌师兄就行政管理专业的就业方向作了详细的讲述。
      通过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主题会,不仅有利于帮助政法新生认清形势,明确定位,树立正确目标,实现自我增值;而且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他们应对挑战的信心,更好地认清自己、合理定位、规划未来。
                                                                                                                                                                     (作者、摄影:刘凯东)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