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中心
法社学院邀请校友回校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人生经验与感悟
校友活动
2017-04-13




三位校友自我介绍



师兄讲授



同学们认真听讲
 
      4月13号下午,2004级法社学院黎广豪、李耀晖、王锦明三位校友应邀在莞城校区1311教室做 “如何在社会道路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黎广豪校友曾任职于团市委、法院、金融公司,现在泰康保险集团任职。李耀辉校友曾任中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建行渠道销售经理、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现任泰康保险集团筹备发展处经理。
      黎广豪师兄以“目标”来引入话题,分析了个人能耐和实践能力、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对称信息和不对称信息,通过什么是“互联网+”和“如何把大象放进冰箱方法”来分析思维的维度的转变和思维在未来岗位的重要性。帮助我们学生认识到我们以后的人生是自己做主、自己负责,同时认识到当我们可以展开思想维度时,就是我们为自己人生加“空间(思维)轴”的时候。
     李耀晖师兄分析了如何在未来残酷的社会中通过自身的努力与面对迷茫与挫折的心态来规划职业生涯、实现梦想,并以自身的经历和经验来给予大家启发和鼓励。他强调,刚踏入社会时可以不赚钱,但是要努力让自己未来值钱,不要怕辛苦,不断思考、总结,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学会做人才学会做事。同时,李耀晖校友提出职业生涯规划的几点重要点。一是,建立目标,包括年收入、职级、实现的时间;二是,做事要沉得住气;三是,要迅速找到方向和定位;四是,要经常主动思考、求变,不要等被动转型。
     通过校友自身经验的分享,让同学们建立人生规划,少走弯路。今后一段时间,学院还会继续邀请各个领域的校友返校分享人生经验与感悟。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