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科研沙龙分享会
名家讲坛
2019-09-06


        9月5日下午,我院在莞城校区6#2室举办法社学院科研沙龙分享会,邀请我院优秀青年教师黄俊辉博士分享项目申报经验,我院近30名科研骨干教师悉数参加。黄俊辉博士曾主持省部级、市厅级和各级政府部门委托的课题10余项,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省部级课题。趁着此次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开始之际,我院邀请黄博士分享他自己申报项目的经验体会。
        黄博士从自身申报项目的经历出发,从申报态度、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申报书撰写经验、课题申报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的阐述了自己从项目申报前期的准备工作、项目申报书上填写的注意事项、项目申报书的后期修改等各个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字字珠玑,获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他给出自己多年申报项目的心得:一是选题的重要性,要根据已有的研究切合目前社会上的热点问题;二是要从选题、研究方法、研究视角、数据等方面找到创新点;三是申报书要经过多次修改,论证越细越好,尽量做到“大同行看得明白,小同行看出水平”。
        此次分享会是我院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本学期将采取一系列相关举措,包括完善学院科研奖励方法、邀请知名学者举办项目申报辅导培训讲座、组织科研骨干教师赴相关高校学习交流等,以提升学院总体科研水平,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争取在纵向项目立项及论文发表两方面的质量和数量上得到提高。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