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党支部|| 赴乐昌斗湾村扶贫调研
党建工作
2020-11-25

2020年是决战全面小康社会之年,为确保我们院能在今年年底更好对接脱贫收官之战,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党支部于11月21-22日到韶关乐昌斗湾村扶贫。这也是我院今年第二次到斗湾村进行扶贫工作。

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人民自己辛勤劳动来实现,充分发挥主体地位。为调研这一情况,支部教师代表走访了黄圃镇脐橙农业技术能手,了解了他们在技术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推广效果。党支部了解到“技术能手”这一扶贫形式广受欢迎,但在资金和协调方面还有许多工作需要落实完善。

随后,法社学院党支部教师代表来到了斗湾村的对口帮扶户家中,为帮扶户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支部书记杨少星同志代表学院深切问候贫困户,询问他们近期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态和未来的营生发展。张麟同志访谈了贫困户对法社学院今年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感受,表达了继续努力完善的决心。

支部党员代表还走访了应山村,调研学习粤台产业学院对应山村的电商扶贫项目,参观了临近的“7011工程”,加强了红色教育主题的学习。

通过此次对帮扶户的慰问与调研,支部对斗湾村的帮扶情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深刻感受到先发展地区对欠发达地区帮扶的必要性,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