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党支部||赴石排塘尾村交流党群文化建设
党建工作
2020-11-19

11月14日,公共管理与社会工作党支部赴石排塘尾村,与石排镇文化办、老干中心与塘尾村村委开展古村落保护性开发交流。党支部教师在塘尾村副书记张丽娇的引导下参观了塘尾村的古建筑保护性开发工作,探讨社区文化、党群文化营造思路,寻求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校地合作空间。

在张丽娇副书记的主持下,双方进行了简单的公益慰问合影仪式。岭南诗书画印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理事黄山为支部现场题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代表塘尾古村驻村艺术家表达对东莞理工学院热心支持公益事业的感谢。

随后,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塘尾古村落的传统文化建设与开发情况,学习其他大学深入塘尾古村落的实践行动,并到访9位艺术家的工作室,观摩他们在书法、陶艺方面的公益教学活动。支部党员张麟博士、黄俊辉博士就基层社区文化营造与石排文化部门工作人员展开交流探讨,寻求合作契机,双方建立了微信交流群,为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建立基本框架。

石排镇电视台对支部书记杨少星博士进行了采访,杨少星博士讲述此行党建引领,深入基层调研、服务东莞社会治理的目的,畅谈党群文化建设的新方式和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杨少星与张丽娇副书记就党群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的创建交流,张丽娇副书记希望东莞理工学院的专家学者能够进驻塘尾古村,为东莞的基层社会治理添砖加瓦,与公益艺术家们共同服务社会,建设更美好的石排。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