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社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圆满落幕
党建工作
2020-10-30

 为了传播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历程,由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党支部主办,面向全校开展“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参赛选手围绕着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华民族重要历史节点、中国抗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等主题进行创作,旨在打造一场形式多样、创意无限的故事会。

 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不同学院共两百余学生参赛,最后决出十支队伍进入决赛。2020年10月30日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丘永辉、党支部书记钟丽华、支部委员刘海波、邱可荣、邹欢,以及学生党建办主任黄庭武、学生会主席陈境洋、团委负责人吴倩出席了此次活动。

 

12869

 

 

演绎环节


Team  01  《弘扬主旋律,唱响南泥湾》

 南泥湾小组旨在介绍南泥湾的历史由来,参赛队伍通过视频讲述当年战士们开荒奋斗的艰苦背景,从而引出南泥湾精神,对大学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当代启发。

Team 02   《支教》

 作品通过三个大学毕业生投身支教农村之初,面临支教学校老校长的“百般挑剔”而产生的冲突故事,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乡村支教的不易,深情演绎了老校长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

Team 03  《青春中国》

 参赛选手以朗诵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用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铿锵有力的语调,讲述了中国从鸦片战争后国耻的觉醒,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逐步形成繁荣昌盛的历史进程。

Team 04  《平凡家庭的抗疫故事》

 该组以一个普通的抗疫家庭为切入点,家中儿子在疫情期间在家无心上网课,后通过电视采访节目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父亲以及医护人员的艰辛,感人落泪之余,决心要认真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Team 05  《两米之外的爱》

 作品讲述了东莞护士冯嘉惠《两米之外的爱》背后的故事,围绕抗疫而舍“小家”的医护人员,与家人相见却不能相拥的主题,真实展示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之情。

Team 06  《只要平凡》

 小组以歌唱与朗诵相结合的表演形式,讲述了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为中国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故事,齐唱歌曲《只要平凡》致敬所有抗疫一线可爱可敬的人们。

Team 07  《歌颂我的祖国》

 该小组作品以场景剧为表演形式,以常驻国外的主人公阿升回到家乡深圳为主线,通过返乡之旅向我们展示了以深圳为代表的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最后以歌唱歌曲《春天的故事》表达对祖国发展的美好祝愿。

Team 08  《疫情宅家指南》

 参赛队伍以莞工学子对疫情的看法为切入点,以叙述的方式说出了广大莞工学子的心声。队员以不同年级学生的角度,在现场激情昂扬的讲述了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故事,并表达出青年大学生通过这次的疫情“大考”,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而不懈奋斗的时代使命!

Team 09  《山河无恙在我胸》

 小组以歌唱方式,以一首《山河无恙在我胸》致敬抗疫英雄。并以“没有盖世英雄,只有平凡人的挺身而出”为主题,深情的诠释了“哪有什么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的道理。

Team 10   《我来》

 黄思婷同学以演讲的方式,首先讲述了火神山医院的建立过程以及遇到的困难,随后重点展示了在这个过程中,全国大到政府各组织各部门,小至个人,纷纷无私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以一句“我来”,使火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中国再次创造了世界奇迹!“我来”,将抗疫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


点评环节

 

D6D2

 

 最后丘书记代表评审小组上台点评。首先丘书记对今晚的比赛表示肯定,他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生动精湛的演绎能力和对比赛形式的创新,紧密契合了“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充分展示了党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奋斗。同时,丘书记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要坚持讲中国好故事,更要坚持把中国故事讲好;二,坚持学习贯彻落实改革开放奋斗精神,学习与传承党的革命历史伟大精神。

 

 

 此次活动很好地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引导青年大学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在演绎和体验中国好故事中领会优秀的品质与宝贵的精神,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获奖作品

奖项

作品

一等奖

《疫情宅家指南》

二等奖

《青春中国》

《支教》
 
 

三等奖

《平凡家庭的抗疫故事》

《只要平凡》

《我来》

优秀奖

《歌颂我的祖国》

《两米之外的爱》

《弘扬主旋律,唱响南泥湾》

《山河无恙在我胸》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