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法社学院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
党建工作
2020-10-15

 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法社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的同学在学院辅导员刘海波的组织下,前往东莞市东城人民法院进行庭审旁听。


327DE


 首先,讲解员带领着同学们了解东城法庭各部门的职能以及法院内部的简要架构,并进行了系列讲解。

 随后,师生共同参与庭审旁听。本次旁听的案件为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在旁听过程中,师生端坐静听。在原被告双方质证过程中,仔细推敲案件细节,同时认真观察法庭的审理程序,积极学习庭审现场双方论辩的思维,并将案件事实与专业知识相联系,切实做到在旁听过程中,听有所感,观有所悟。


1372E


 通过本次旁听庭审活动,师生内心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公民,要重品行,时刻用国家的法律法规来约束自己;要坚定投身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信念,加强专业学习,促使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