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 校地共建 探索高校社会服务新路径
党建工作
2019-11-18

 为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增强力量,实现政府部门、高校、社会的资源良性流通与转化,探索高校社会服务新路径,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校地结对共建工作新格局。2019年11月18日下午,法社学院与东莞市司法局茶山分局开展“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及实习生基地签约仪式。



  法社学院党委书记杜应发、院长郑玉敏带领学院党支部、各系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前往东莞市司法局茶山分局参观座谈并开展“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及实习生基地签约仪式,茶山镇镇委钟𠏋仔副书记、茶山司法分局卢沛韬局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杜应发书记和卢沛韬书记分别介绍了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代表,对两家单位的结对共建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通过结对共建,可以促使双方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签约仪式上,钟𠏋仔副书记表示,非常欢迎东莞理工学院法社学院的领导、精英教师们莅临茶山司法分局开展“党建引领结对共建”活动,茶山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此次校地结对共建活动是双方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高校科研资源与地方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加强交流、优势互补、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契机。同时,钟书记还介绍了茶山的经济发展、风土人情以及茶山在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方面的突出成绩,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科技、人才优势紧密结合,实现合作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法社学院院长郑玉敏教授就学院架构、师资力量、在校学生情况等做了介绍,并就基层风险防控、大数据治理、基层维稳创新等方面提出校地合作的期望和设想。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双方还签署了共建实习基地协议,法社学院将为地方输送更多接地气,有理论懂实践的专业人才。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一起交流党建工作、分享工作经验,并参观茶山镇创建全省维稳工作示范点。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