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讲座篇丨大学生生活知识与理财教育
新闻中心
2019-09-29

        9月15日晚,我院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生活知识与理财教育”讲座。助理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邹欢老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开始,邹老师提出两个问题,一是来大学做什么,二是将来毕业要成为怎样的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好好思考这两个问题。在讲座过程中,邹老师围绕着大学生生活知识和理财教育两个主题进行。



        在大学生生活知识里面,围绕着修养、适应、学生组织、情感、尝试和挫折等六个话题,从生活里不同的方面向新生们展示了大学生活应该怎么样过的更精彩,在日常把良好的小细节当成习惯,找到一个发光发热的舞台,展现自己的才能。同时,只有积累经验,从工作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理财教育方面,邹老师提到了如何防范不合理借贷,提高防范各种诈骗的意识。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