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讲座篇丨健康卫生及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
新闻中心
2019-09-29

        9月16日晚,我院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健康卫生及预防艾滋病专题讲座。助理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熊静老师为本次讲座主讲人。



        首先,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致病原因、传播途径以及带来的危害和预防方法等相关知识,同时她呼吁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重视自身的保护,尽一切可能防范抵制艾滋病的侵袭。

 


    随后,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常见症状,如烧伤烫伤、扭伤、晕厥等。此外,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急救方法,老师还邀请了两位同学上台示范腹部冲击法的使用。



    此次讲座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艾滋病、远离并预防艾滋病,同时注重自身健康发展及卫生安全。希望我院的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强健的体魄不断发展,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