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指明“疫”中行比赛圆满结束
新闻中心
2020-04-04

3月是雷锋月,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学子更好的学习、发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推动构建和谐社会,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以“雷锋指明‘疫’中行”主题的线上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以“绘‘疫’中英雄”为主题的线上绘画摄影大赛和以“书‘我的雷锋故事”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创造出许多优秀作品并投递。一幅幅精美的图画,一篇篇动人的文章,都表达出同学们对英雄的尊敬和敬佩。通过线上投票,各比赛获奖作品结果已经产生。在绘“疫”中英雄线上绘画摄影大赛中,18法学卓越班麦雅蕙同学获得一等奖,19法学卓越班王芷云、19法学辅修邓海燕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9行政管理1班王凯欣 、18社会工作班张丽鋆、18行政管理1班周颖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18社会工作班罗予辰、18社会工作班梁诗韵、18行政管理1班吴少芬、19行政管理2班郑思涵四名同学获得优等奖。在书“我的雷锋故事”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19行政管理1班王凯欣、19法学卓越班卢柱荣、17社会工作1班叶福怡、19行政管理2班杨洋、18法学卓越班何钰甄、17法学2班孙锦玲、19行政管理2班华楚雨、19行政管理2班韦桃梅、17行政管理2班梁富欣、18社会工作张丽鋆10名同学作品脱颖而出,通过公众号进行展示。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雷锋二字,已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善待他人,奉献集体的代名词。我通过此次活动,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青年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不断推动志愿服务教育实践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让时时处处学雷锋的意识深深根植于学生心中,且将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的传承与践行雷锋同志永垂不朽的善愿,力争将雷锋精神“星火燎原”。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