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讨论】法社学院举行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与教学专题讲座
教育教学大讨论
2020-06-30


6月29日晚,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王荣珍教授为全院师生开展了一次题为“法学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与教学展开”的主题讲座。院长郑玉敏、副院长朱晓红、沈亚萍以及各系主任、专任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教授以其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共同建设的《民法总论》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建设为例,从何谓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法学SPOC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建设背景、建设设计以及教学展开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以共享屏幕的方式为老师们展示了其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建设的《民法总论》课程以及运用情况,详细介绍了该课程的混合式教学设计、课程团队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如何加强线上线下教学互动、如何激励学生自主学习等内容。王教授整场讲座以大量的数据和具体的教学案例为支撑,内容充实,既有理论深度,又能密切联系实际,使参会老师深受启发。

据悉,王教授曾荣获第二届“广东十大优秀中青年法学家”称号、多次荣获广东省法学会优秀法学成果奖,获得广外“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本科生导师”“优秀教学奖暨加德士奖一等奖”“研究生教学奖”等荣誉。她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讲授的《民法总论》同时也加入了“粤港澳大湾区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共同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

经过近一个学期的在线教学,学院教师已初步掌握了在线教学的一些技能与方法,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在线教学方式的深入探讨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提升教师队伍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完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提升在线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