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大讨论】教务处许燕转副处长一行深入法社学院调研“新文科”建设情况
教育教学大讨论
2020-10-07

10月6日下午,学校教务处许燕转副处长一行赴法社学院调研“新文科”人才培养现状及其特点,学院院长郑玉敏、副院长朱晓红、沈亚萍及各系主任、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参加座谈。

会上,郑玉敏院长就我院近年来探索“新文科”现状进行了汇报,突出特点在于深入实施产教融合、科教结合、校政法企合作的知识产权协同育人机制,培养“理工+知识产权+法律+英语+管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知识产权人才。接下来将进一步以推进社会工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探索专业新方向、搭建新平台、探索新机制,促进法学、行政管理、社会工作等跨专业、跨学科交叉融合。

朱晓红副院长对学院近年来在“新文科”背景下探索课程交叉融合的创新课程群、多元化实践教学平台、项目式教学模式等工作做了了汇报;各系主任及其骨干教师对各专业的发展特色、专业发展路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探讨,表示希望利用大数据产生的价值,以共建共享的理念通过“新平台”为新文科的发展赋能。

最后,许燕转副处长对我院“新文科”背景下人才培养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法社学院的发展必须围绕当前地方培育发展新产业、新经济、新业态对于新型人才的新需求,突出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服务支撑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此次调研活动为法社学院的“新文科”发展明晰了思路,学院将在深入调研和论证的情况下,在教育理念、培养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积极创新,以开放包容、相互尊重的态度探索建立开放的跨学科人才培养模式。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