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展示 | “共同阅读,共建信仰”读书分享会
学生风采
2023-12-03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学生的个性风采和学校整体精神面貌,引导学生博览群书,培养学生“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作为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更好地体现党建引领作用。我院于11月28号下午举办“共同阅读,共建信仰”读书分享会暨颁奖活动,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少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丽华、读书活动一等奖获得者等出席了此次读书分享会暨颁奖活动。

活动伊始,钟丽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和开展情况,读书活动学院教工一共提供了29份书籍,同学们通过择一阅读的方式撰写读书心得,共完成了89份作品。教工支部和学生第一支部从中评选出35份优秀作品。参加分享会的同学就各自阅读的书籍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分享了自身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获。大家都认为兴趣和好奇心对于阅读来说是最为重要的,阅读和写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更是“下笔如有神”的催发剂。

杨少星总结到,在数字时代,阅读的人越来越少,更多人也只读教科书,缺乏精神的自由和享受,这是一种不太乐观的现状,容易导致大众盲目跟风,无法察觉事情的真实性。因此他呼吁大家多去阅读,提高思想水平。同时他强调,读书不应是生活的强压,而是自我选择。书籍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生是什么,扮演什么角色,给予我们精神上的激励,有利于我们青年立志。

读书分享会是一个好书分享交流的平台,也是同学们展示读书成果的平台。这次活动引领同学们徜徉于书海,让学生们学会用审美的眼光,探究书本中的真善美,体验到阅读的乐趣,在读书中提升自己,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立君子品,做有德人的目标强力迈进。


图片:谢易嫱

文字:陈颖怡

编辑:林斐斐

校对:陈绿琪 林斐斐

一审:钟丽华

二审:梁意红

终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