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社学院开展“我为学风提建议”学生代表座谈会
学生风采
2023-12-0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切实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体作用, 推动学校“10+2”育人体系做深做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莞城校区5201会议室开展“我为学风提建议”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梁意红、副院长黄俊辉、学工办主任钟丽华、辅导员邹欢、黄海娜、刘海波等出席本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创建优良学风,促进学生成长”为主题,由各班代表针对现行“契约式”学风建设方案、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推进学风建设存在的困难等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旨在了解学院学风建设情况,从而加强学风建设工作,营造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各班代表踊跃发言,针对以上的会议提纲纷纷提出目前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特别反映了考勤情况、上课状态和“契约式”学风建设的激励机制等情况,并在集中班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许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也有部分代表就提到推进学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向学院寻求相关解决方案。

学院老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充分重视,表示在接下来的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工作中会根据同学的意见加强学风建设和优化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师生联动,听取学生真实的意见和建议,并呼吁各班团委发挥好榜样作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学风建设落实。

本次学生代表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强化了师生联系,还为未来学风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图片:胡佳钰

文字:周玮

编辑:林斐斐

校对:陈绿琪 林斐斐

一审:钟丽华

二审:梁意红

终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