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宪法宣传周|法社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语言竞技赛
学生风采
2023-12-11

在国家第十个宪法日之际,为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院于12月4日在莞城校区小剧场举办2023年法社学院“学宪法,讲宪法”语言竞技赛决赛。党委副书记梁意红,辅导员刘海波、邹欢、黄海娜出席。

本次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每支参赛队伍紧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结合社会热点与现实情景,选手们借助情景剧、朗诵和相声等不同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带领大家走进宪法、感悟宪法,通过严谨的法律语言、多样的表现形式,展现尊崇宪法精神,厚植法治观念。

比赛结束后,梁意红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从内容、表现形式和台风三个方面对各位选手表示肯定。她表示,选手们紧扣主题与社会热点,生动诠释宪法的意义,展现了法社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以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最后,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将践行宪法精神融入日常,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希望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以语言竞技赛为载体,让宪法学习宣传成为我们的常态,在全校营造一种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氛围。


图片:叶虹忻 黄薏岚

文字:叶虹忻

编辑:林斐斐

校对:陈绿琪 林斐斐

一审:邹欢

二审:梁意红

终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