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社学院社会工作系建系十周年校友返校活动圆满举行
学生风采
2024-02-04

弹指一挥间,法社学院社会工作系已建系十年。20231217日下午,我院迎来了社会工作系历届校友返校。学院副院长黄俊辉、党委副书记梁意红,社工系主任成伟、副主任张雪,团委书记钟丽华及多位老师、辅导员在莞城校区社工实验室与校友们欢聚一堂。

校友们陆续到达社工实验室,见到阔别多年的老师和同学,他们热烈交谈,脸上洋溢笑容。伴随一首师生合唱《干杯》,活动拉开序幕。大家跟随音乐,仿佛重新回到那段在校学习的青葱时光。十载耕耘,情系莞工。成伟、黄俊辉、张雪和居正等老师以访谈录的形式,向校友们诉说了社工系建系十年以来的所得所感,衷心表达了对社工系和校友们的美好祝愿。

成伟教授以《社会工作专业十年历程》为题,为校友们展示了社工系十年来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虽有艰辛,更多的是满满的收获!成教授回顾社工系发展的十年历程,回忆过往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她谈到,社会工作系取得的成就是师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希望未来师生携手,与校友们并肩前行,更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161D6

黄俊辉热烈欢迎校友返校。他讲到,如今莞工的社会工作专业已建设成为全国一流专业,实现了质的飞跃,这离不开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并激励在读学生应以师兄师姐们为榜样,不断进步。

1114A

自由交流环节,大家热情分享,回忆大学求学之路及与老师、同学的珍贵情谊,在欢声笑语中重温旧谊。

15FE5

2013级校友丘钰琳表示十分荣幸能成为莞工社会工作专业的第一届学生,在毕业后的创业历程中她经历过失败,也时常感到迷茫,但她通过运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化解了心理矛盾,解决困难,坚定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1372A

2018级校友张国林分享了自己在禁毒宣传相关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他表示自己在大学期间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和实践活动,为如今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164B

梁意红对社会工作系十年来的蓬勃发展及各位校友的工作成就表示祝贺。她表示,很欣慰能看到社会工作系有今天的发展,其中也离不开各位老师对工作的兢兢业业,离不开各位校友对母校的大力支持,希望未来社工系能取得更大成就。

2013级校友作为代表向老师们献花并合影留念,让真情永存。十载春华秋实,走过漫漫青春岁月,上一个十年,我们圆满结束,下一个十年,我们共同期待。祝社会工作系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67E12


图片:陈颖怡 谢易嫱 胡佳钰 叶虹忻

文字:吴旻燕

编辑:尹靖童

校对:陈绿琪 林斐斐

一审:钟丽华

二审:梁意红

终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