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征文中荣获佳绩
学生风采
2023-12-30

1223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工业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社会工作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2023年广东省本科高校社会工作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社会工作本科专业主任联席会暨第二届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论坛”在广东工业大学龙洞校区成功举办。

2E6F2

我院社会工作系学生投稿的3篇论文皆入选论坛获奖名单,其中包含:二等奖1三等奖2

由居正老师指导,本科生袁铸峰、莫焕仪同学合作论文《有爱无碍:社会工作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路径研究——基于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期评估的考察》荣获二等奖;由丁淑娟老师指导,黄荣婧、丘烨、肖柔同学合作的论文《互联网医疗背景下我国健康社会工作的发展研究》荣获三等奖;由张雪老师指导,赖永乐、刘文慧同学合作的论文《老年群体受诈骗现状调查及社会工作对策探究——以东莞市A街道为例》荣获三等奖。在本次征文比赛中,我院居正、张雪、丁淑娟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F5C5

袁铸峰、莫焕仪两位同学提交的论文,通过东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中期评估为启示,梳理无障碍研究历史观点,探索现阶段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与阻碍。该文认为社会工作具有弥补社会政策在实践领域所不及之处的作用,关注到了社会环境对残障群体发展与自我结构功能完善的重要性。黄荣婧、丘烨、肖柔三位同学的论文,以观察近几年互联网医疗加速发展为视角,发掘互联网医疗正重塑我国传统医疗格局,同时给健康社会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赖永乐、刘文慧两位同学,通过对东莞市A街道的老年群体受诈骗的原因进行调研分析,发现老年诈骗手段呈现新趋势,老年网民迅速增加及诱导老年群体受诈骗的社会环境因素是影响着老年群体受诈骗形势的三大重要原因,探索社会工作介入老年群体受诈骗的路径与方法。

200DD

本次我院本科生学子的获奖对我院社会工作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质量培养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引导我院学生关注社会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现实问题,提高学生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增强其社会使命感。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生不仅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功底,更在学术表达和思辨能力方面表现出色。学术参赛作品紧扣社会工作实践,关注弱势群体,为推动社会工作的进步和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编辑:尹靖童

校对:陈绿琪 林斐斐

一审:居正 邹欢

二审:梁意红

终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