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社学院举办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模拟法庭活动
学生风采
2021-05-29

为将学生在校所学习的专业法学理论向实践方面转化,学以致用,丰富经验,我院于5月24日晚在模拟法庭举办第十六届科技学术节之模拟法庭活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叶颖法官,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驻院社工卢泽豪先生,辅导员刘海波、邹欢老师,2020级法学(知识产权)班班主任杨婧老师以及一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创设真实情境,并由学生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法警等角色,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法定程序,现场还原庭审的真实场景。整个模拟庭审紧张有序,台下学生屏息凝神,无不感受到法庭的威严,也增强对法律的尊崇与敬畏。

叶颖法官对此次模拟法庭进行精彩的点评,对大学生们能够将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庭审中去予以肯定,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做客观的点评。

此次模拟法庭打破以往较为单一的校园普法宣传形式,让同学们了解法律实质,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法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图片:陈小敏

文字:詹晓颖

编辑:刘曼媛

校对:邓茗月

一审:吴倩 吴双贝

二审:邹欢

终审:丘永辉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