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于横坑小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校园快讯
2019-12-15

20191213日,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携手寮步司法分局的工作人员,共同来到寮步镇横坑小学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宪法情景剧巡演”。在课堂上,讲师分别从宪法是什么、我与宪法和宪法小常识三个部分来讲解宪法。同时也借助小视频《我与宪法的一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宪法。同学们在观看完视频之后也积极踊跃地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法宣的队员们进行了宪法情景剧《好好上学》的表演,让同学们能够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好好上学”中折射的其实是宪法中公民受教育的权力和义务。

课程结束之后,工作人员为每位同学发了一本宪法小红本和一份纪念礼品,同学们拿到之后都十分开心。主办方也为法宣准备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本次活动中,法宣的各队员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并与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圆满地完成了本次活动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讲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宪法以及我们与宪法的关系,宪法为公民基本权力和自由的实现规定了必要的保障。同学们也认识到了学法、守法、懂法和用法的重要性。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也会将所学宪法知识运用到实践。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