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子在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中表现优异
校园快讯
2019-12-25

 

2019年12月21到22日,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承办的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在广州南洋长胜酒店举行。法社学院五名学子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展现了良好的知识素养和大方的舞台形象。

 

 

本次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得到了我院及全省其他21所高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响应。我院通过两轮预选赛角逐,最终决出杨小蝶、吴伟维、张莹、张玲艺和范鹏鹏五位选手为代表参加省赛。

 

省赛前,五位选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李文伟、安之楠和胡庆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多次训练。老师们多次就演讲稿、演说语调语速和舞台仪态面貌进行细致的指导。李文伟老师专门邀请了演讲技巧大师万晨星女士莅临学院进行演讲技巧的讲座并专门为五位参赛选手进行了临场指导校正。

 

 

 

 

2019年12月21日上午,法社学院比赛团队一行九人来到比赛地点现场观摩比赛,从各大高校的比赛选手的演讲中吸取经验,学习优点,并且一起总结选手特点,得分点,推理评委的心理状态。不时会有选手能够惊艳全场获得较高的分数。

 

 

中午,大家在组委会的安排下在酒店用餐,回房间稍作休息后,下午两点钟继续进入会场观摩比赛选手的表现,记录分数以及分析选手出现的优点与不足并为自身改进之用。

 

 

下午五点,领队老师与五位参赛同学回到房间大厅进行提前排练预演,为22日上午的正式比赛做准备。参赛同学在老师指导下,互相观摩,提出对方需要改进的地方,修改演讲稿件,注意演讲时间,完善演讲动作,调整演讲语速,以求达到最完美的效果。

 

 

天色将晚之际,龚红兵老师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并与参赛队员一起讨论了今天选手们的表现以及自己的一些看法,商量晚上排练事宜及明天正赛的准备工作。餐毕,龚红兵老师在房间里认真观看了同学们下午的排练视频,直观的了解同学们的不足并记录意见建议。

 

 

    晚上23点,大家洗漱完毕过后,龚红兵老师与胡庆乐老师一起召集大家进行深夜指导机最后的预演排练,临场为同学们提出完善建议。全体人员在场仔细聆听着两位老师的指导。直到深夜,老师们和同学们才回到房间休息,迎接明天的正式比赛。

 

 

 

 

 

  

    2019年12月23日早上7点45分,我院参赛队员正式亮相首届广东省大学所版权知识演讲大赛。经过一轮紧张的抽签之后,比赛顺序出炉了,我院五位参赛同学均位于前十位进行演讲。分别为1号吴伟维、5号张玲艺、7号杨小蝶、8号范鹏鹏、以及10号张莹。

 

五位同学在台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从容地进行演讲,通过抛出设问,自问自答的方式把气氛带动到一个高潮,游刃有余地在七分钟之内顺利完成了全部演讲并且收获到了热烈的掌声。令人可喜的是,五位同学均收获到不俗的成绩。比赛结果将在未来几天正式公布,请耐心静候。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