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校园快讯
2021-04-18

为了帮助我院学生明确学习目的,激励学生提前进行职业定位与规划,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我院于2021年4月15日晚7:30在莞城校区小剧场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党委副书记丘永辉,辅导员邹欢、刘海波、王树伟,团学委员团成员吴倩出席本次大赛。


D80D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自我阐述和问题答疑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制定行动与策略、备选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展现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选手们畅谈自己的未来,通过SWTO等科学方法分析,找出自身优势劣势,并详细具体制定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

在参赛选手PPT展示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阐述进行提问。面对提问,选手自信从容地回答;评委老师也细心倾听,并对同学们清晰的职业目标表示赞赏,给予参赛选手优化职业规划的指导意见。整个过程进行得紧张有序,选手们不仅逻辑思维紧凑、结构严谨、条理清楚,而且职业生涯规划定位准确,观众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紧接着,辅导员刘海波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深入浅出的分析选手们的优缺点,并强调同学们要准确进行职业定位,要注重于每个阶段的目标路径、策略举措。最后,副书记丘永辉也发表他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见解,对选手们精彩的规划演讲表示赞赏,也对各位同学做出职业规划的要求。


8C45


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最终,2020级知识产权班钟晓媚荣获一等奖,2020级法学卓越班殷苑菁、2020级知识产权班陈宇泰荣获二等奖,2020级法学2班(专插本)陈文迪、2020级法学2班陈冬燕、2020级法学1班(专插本)张春丽荣获三等奖,2020级法学卓越班伍爱琳、2020级知识产权班卓秋香、2020级行政管理1班邓钰莹、2020级社会工作1班王寒羽获得优秀奖。


998C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宣传职业规划理念,对大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起着积极作用。希望选手们在赛后能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突破自己、有所作为;我院学子都能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不断扎实自身的专业知识,提高综合实力。

图片:陈小敏

文字:兰依萍

编辑:刘曼媛

校对:邓茗月

一审:吴倩 吴双贝

二审:邹欢

终审:丘永辉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