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校级课程评估圆满结束
校园快讯
2021-06-11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课程管理,切实推进课程质量建设,不断提高课程教育教学水平,6月10日星期四下午,我院在莞城校区5201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课程评估现场考查会议,学校党委党员、宣传部部长邹琼、教务处副处长许燕转以及教务处评估专家组各位专家,法社学院院领导以及各系主任、四门参加校级课程评估的老师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议。

【课程负责人现场汇报】

参加此次校级评估的课程分别为《社区工作》、《国际经济法学》、《经济法学》、《地方政府管理与创新》四门课程,各课程负责人从本学期初就按照《东莞理工学院课程评估观测点评估标准》从课程标准、课程团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教学、课程达成度、持续改进措施与效果等方面加强课程建设,并在现场向专家进行汇报。

【专家现场评估】

考查小组听取了学院课程实施工作汇报;评估组老师依据课程评估指标,一是对参评课程就课程的建设发展以及针对教学方面问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二是对学院课程实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指出学院课程实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参考方案。

从本轮课程评估情况看,我院的课程建设步伐稳步有序,教师对课程的重视程度和建设意识较以往明显增强,课程材料的完整程度较好,但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课程内容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与时代发展的要求还有一定脱节;课程教学组织上加强了能力培养,但力度还不够,部分课程的理论教学时数还较多,实践训练较少,诸类等等。对此,学院将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办法,规范课程建设方式,不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后续改进】

此次课程评估工作是对我院课程建设的一次检验与促进,也是一次互学互鉴的过程。学院也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课程建设,汇集资源、以课程评估为抓手,充分发挥优质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课程内涵建设,提升课程质量。

(撰稿、一审:杨瀚博 二审:张子庄,三审:朱晓红)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