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成功举办“法路历程”系列讲座第十四期—“刑事案件辩点”
校园快讯
2021-11-16

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法律系于2021年11月8日晚上举办了“法路历程”系列讲座第十四期活动。本期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徳恒(东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永乔律师,主题是“刑事案件辩点”。其系,德恒刑委会执委,东莞律协刑委会副主任,华夏辩护中心研究员,东莞广播电视台特邀嘉宾,承办的陈传钧抢劫杀人案系全国首例依疑罪从无原则从死刑改判无罪的案件,执业期间办理多起无罪案件,成功案件硕果累累。

讲座中,江永乔律师凭借和丰富的法律实务阅历,从5个亲身办理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大家分析到底应如何在不同的刑事案件中找到关键突破口,对于翻案的核心应该如果去把握。江永乔律师总结说,刑事律师要有情怀,要敢辩、要会辩,对于卷宗材料要认真阅卷,认真倾听被告人的讲述,一定要仔细清楚好案件的关键细节,对于案情的全盘掌握,犯罪的构成要件更是重中之重,学会抓大放小同样是刑事律师需不断磨练的能力。江律师耐心细致的分享与答疑解惑,使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期讲座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使大家对刑事案件的处理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于证据的灵活运用以及不同视角多方面的分析的重要性更为重视。

(一审:罗兆婧 二审:蔡贵峰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