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法律系成功举办“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的线上培训讲座
校园快讯
2022-04-08

4月7日下午,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法律系成功举办“小包公杯”粤港澳大学生法律实证分析征文比赛的线上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是由13级的张鹏辉师兄主讲,意在为师弟师妹赛事培训指导和解疑答惑,并分享主自己的学习经验。

张鹏辉,13级法学专业师兄,硕士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目前是上海财经大学民商法学的博士生。

讲座上,张鹏辉师兄首先就本次征文比赛进行了研究主题、论文结构以及参考文献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在如何选题以及论文写作的细节上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在张鹏辉师兄详实细致地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期间,同学们积极地向张鹏辉师兄提出自己的疑惑,主动获取知识。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张鹏辉师兄也十分耐心地解答。体现了大家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冲刺比赛的决心。

张鹏辉师兄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之路和学习经验,鼓励当前面临考研高压力下的师弟师妹应该增强自信心,要学会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根据自己的情况,不断的改变复习的方法和及时调整复习的心态,最后就是笃定自己的目标,然后义无反顾地坚持下去。张鹏辉师兄的经验分享,极大地增加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考研的步伐。

在张鹏辉师兄的详细的赛事培训和学习经验分享后,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增加了冲刺“小包公杯”征文比赛的信心,而且还更加清晰了大学期间的学习目标和未来规划。

(撰写:孙明烨 一审:罗兆婧 二审:蔡贵峰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