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百花开,莘莘学子归——我院返校复课第一天秩序井然
校园快讯
2022-05-18

今天(5月17日)是我院开学复课第一天,线下教学工作恢复正常,被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校园,又恢复了生机。学院党委书记杜应发、副院长朱晓红分别深入教学一线检查教学运行情况,师生们纷纷感慨: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教室。

相隔四个月,师生们重逢在美丽的校园,思念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上午八点半,在沈亚萍老师的课上,她表示很高兴和学生面对面交流,“那种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课后一位同学说,“之前家里网络不太好,上课经常会卡顿。今天是第一次如此流畅地听老师讲课,觉得上课的效率出奇地高。”有同学说道:“经历了两个月的线上教学,今天终于能够和老师真正的面对面上课,学习效率也大有提高!”

因疫情防控需要,一些同学暂时不能到校,学院老师们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模式,实现隔空实时互动,带来亲临现场的授课效果,让未返校学生有效地参与学习和互动,努力做到未返校学生在线学习与返校学生教学同质等效。在课堂上,老师们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赋能作用,调动未返校学生与在校学生的课堂互动,有效实现线上线下学生互动讨论、师生提问的真实场景。

春意尚阑珊,浅夏款款来。满怀着欣喜、活力与信心,2022年5月17日,沉寂已久的校园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复学,又闻书声琅琅,焕发无限生机。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校机会,做好自我管理、做好学习规划,珍惜当下,追求未来。

(一审:朱晓红 二审:蔡贵峰 三审:杜应发)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