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班”招生简章
通知公告
2015-07-01

   东莞理工学院
    首届“卓越法律人才班”招生简章
一、招生背景
        为落实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东莞理工学院政法学院集中优势力量,整合校内教学资源,联合东莞司法实务界协同打造东莞司法精英摇篮,共建地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二、培养特色
    1、实行“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
        高校与实务部门共同确定培养目标、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开发优质教材、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践基地。
    2、实行双导师制
        每名学生配备1名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职称的学业指导教师和1名在实务部门工作具有丰富司法实践经验的职业导师,学业导师负责学生司法考试和考研指导,职业导师负责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指导。
    3、课程改革体现复合型的特点
        “法律+经济管理”,除开设法律专业课外,还开设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财务管理、货币银行学等课程。
    4、课程改革突出应用性
        开设法律方法、法律论辩、经典案例评析、法庭审判模拟、调解实务、文书写作、律师实务等技能型课程。
    5、强化法律实务技能培养
        实务界人士参与教学,使学生具有较强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准确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驾驭能力,能够熟练地运用专业知识和法律思维与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根据司法职业的特殊要求,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和培养,使其具备良好的司法职业道德操守和司法实务技能,能够出色地胜任司法职业的要求。
     6、加强班级管理
        配备专任班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学风建设;配备专任实践教学指导教师,负责实习安排与管理。
 三、报名条件
    东莞理工学院2014级新生,凡有志于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等司法实务工作的均可报名。“卓越法律人才班”招生人数为30人,拟从报名的新生中择优选拔。
 四、 报名方法
        申请报名者请登录东莞理工学院政法学院主页(http://zfx.dgut.edu.cn),在通知公告栏点击:东莞理工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班”招生简章,下载:东莞理工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班”报名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完毕后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zfzhuoyueban@163.com)。报名时间从2014年9月9 日至13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
  五、选拔方法
        1、2014年9月14 日,政法学院通过学院主页公布参与面试学生的初选名单及面试地点;
        2、初选名单主要考虑学生的高考总成绩和高考语文成绩(文理科分别计算);
        3、莞城校区学生面试时间为2014年9月 15日晚7——10点,松山湖校区学生面试时间为2014年9月 16日晚7——10点;
        4、2014年9月17日东莞理工学院政法学院主页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5、确定录取名单后,被录取学生回迁松山湖校区并统一安排住宿;
        6、被录取的卓越法律人才班学生学费执行我校普通法学专业学生收费标准。
六、联系电话
        1、招生咨询电话
          法学专业负责人郑玉敏:  726121
          卓越法律人才班班主任沈亚萍: 750615
          卓越法律人才班班主任廖训强:  751720
        2、松山湖校区院办公室招生电话:0769——22861152
              办公地点:经管楼215联系人,蔡贵峰
        3、莞城校区招生电话:
          刘海波:788664
          郑泽娜:737376
          丘钰琳: 691460
          办公地点:1号楼310
 
报名表下载:
东莞理工学院“卓越法律人才班”报名申请表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