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程信和教授关于《路在脚下,法在心中》专题讲座
活动掠影
2015-03-31







 
       3月29日晚,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信和教授在经管楼会议室与法学卓越班同学进行了以《路在脚下,法在心中》为专题的演讲。
       演讲中,程教授将专题分为3个论点:一、书到用时方恨少:与法律打交道的经历及体会。程教授以其法学教授、律师、仲裁员等多重身份体验与在北大校园三进三出和中大三十载的奔波经历得出,不管是在校抑或出去工作都需多读书。而读书不止是读一本两本,而是大量地读。在如今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读书不仅要读多还要读精,从历史的经典去寻求证实内心价值的真理。读书就是把别人的东西简单化,把别人的知识改为自己的。当能把一本几百页的书浓缩成几个词,再把它说出来,写出来,那就真正理解了这本书。程教授举了一个生动的例子:法律无非就三个词:人权、物权、债权。   二、文章得失不由天:怎样撰写法学学位论文。程教授提出一定要练笔。而写论文要注意三点:1、立意要新颖  2、内容要实在  3、表述要规范  三、钢铁如何始炼成:对卓越法律人才的期望与建议。程教授希望作为卓越班的一员要有依法治国方略与法律人才的历史担当并具有扎实的法学及相关学科的知识功底。

       最后,程教授用自身经历寄语同学们一定要有不怕吃苦,肯吃苦的精神。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