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纪政——一路成长,一直感恩
学子话莞工
2022-05-24



纪政,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学生。学习绩点达4.16;2019年9月军训标兵;2020年6月获得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2020年11月获得广东省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年12月获得东莞理工学院三等奖学金;2021年3月入围校级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21年6月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2021年8月获得广东省一星志愿者称号;2021年11月获得东莞理工学院国家奖学金。



任职情况:2019.09-2020.06,担任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党建办组织部干事;2019.09-2020.06,担任校学生会东莞大学生报社公关部干事;2020.06-至今,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办公室助理。

纪政自述: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在东莞理工学院,我度过了宝贵的大学时光,直至回首才发现自己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而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也深记“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的格言警句,一直感恩在成长过程中不言放弃的自己和他人的支持。



所有命运赠予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脚踏实地的耕耘总会迎来收获的时光。在学习上,我坚持“学而不思则罔”的学习理念,主动思考社会问题,与老师积极互动,按时完成每一次作业,在期末更是绝不松懈。我认为学习绩点反映的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的读书能力,更是良好学习态度的重要体现。因此我认为学习绝不是期末死记硬背换取高分,而是要每一节课都要积极参与,课上思考分享和课下认真复习相结合才是真正的学习。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习与实践的相结合让我进一步触摸到社会工作专业的真实现状,通过i志愿平台,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大二暑假期间,我加入了东莞第八人民医院社工部,成为一名实习生。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术竞赛,每一次比赛取得的佳绩都是我和我的组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认为创新创业训练比赛对自己的能力的提高和才干的训练都有着较好的帮助,在黄俊辉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我们团队成功竞选了国家级项目。回想这一切,都离不开他人对我的支持与陪伴。自我的努力非常重要,但得一群良友和良师,乃是我在东莞理工学院最大的幸运。在这里衷心的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同学和我的每一位任课老师。



当然不是每一次的努力都会有美好的成果,但我依然不会忘记在每一次比赛过程中不断成长的自己,那都是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在大二期间,我积极准备参加“挑战杯”比赛,虽然非常遗憾止步于校赛。但是通过与优秀的选手同台竞争,路演专家精辟点评与指导老师的建议,我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广阔,更是坚定了我对学术研究的理想与热爱。失败并不可怕,只要能获得成长与进步,失败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有一种学习叫做 “我在莞工”,有一种拼搏叫做 “我在法社”。回想昨日种种,皆历历在目。让我总结为一句话便是“感谢勇于尝试、不言放弃的自己,感谢在我身边一直陪伴的朋友与老师”。我感恩每一次鼓起勇气参加挑战的自己;主动出击努力争取的自己;即使万分艰难也不想放弃的自己;比赛结果出来前惴惴不安的自己。我感恩在法社学院遇到的每一位老师,感恩他们耐心倾听我不成熟的想法,给予我一次次上台展现的机会;对我鼓励肯定和温和指正还有学术知识上和生活上的指导与帮助。良师益友,三五知己,伴吾身边,何其幸哉!

最后我必怀揣着这一份感恩之心,带着对自己的期盼和他人的期待,去奔赴更美好的远方,今日我以莞工为荣,希望有朝一日莞工能以我为荣。


图文来源:纪政

编辑:萧雨兆

校对:刘曼媛

一审:陈妍彤

二审:邹欢

终审:丘永辉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