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社会工作 吴双贝——习劳苦以尽职,勤学而修身
学子话莞工
2022-05-31


19级社会工作吴双贝,预备党员,第十六届法社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最佳风采奖;院党建办组织“共同阅读、共建信仰”读书活动一等奖;湖南省第3届鼎翰公益全国健步走活动征文比赛,获得征文三等奖,发表文章《冰冷镜头里聚焦温情》;2020-2021学年度所在项目“筑爱星家——关爱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公益活动”立项校级;2020-2021学年度所在项目“寮步药勒村微空间共建计划”立项校级;院党建办点亮地标党史演讲大赛三等奖;2019-2020年校一等奖学金;2020-2021年校三等奖学金;2019-2020年院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年院优秀学生干部;2020-2021年校优秀团干部称号;2020-2021年校先进志愿者称号。

座右铭:习劳苦以尽职,勤学而修身

曾任职务:2020-2021年班级学习委员;2020-2021年院团学组织团委副书记;2020-2021年班级副班长;2021-2022年班级团支书;2021-2022年院助理班主任。

“滋兰之九畹,树蕙之百亩”,东莞理工学院以优秀雄厚的师资力量、齐全硬核的教学设备、多样包容的社区文化、明朗开阔的发展前景让莞工学子远离社会急于速成的压力,学习怀疑既定的真理。在过去的三年大学时光里,我感谢莞工为我创造的一切,让我不断成长。丹之所藏者赤,鸟之所栖良木者智。东莞理工学院的优秀教师团队似赤丹,似良木。他们执三寸粉笔,洋洋洒洒,书写诲人不倦的板书;他们站三尺讲台,谆谆教诲,浇灌求知若渴的心灵。

作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课堂中,我敬佩辛勤教学的法社教师队伍,印象深刻的是在成伟老师的课堂上,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对社会工作知识理论的理解,对话中不断碰撞思想,扩宽思想维度;撼动心灵的是在钟丽华老师的思修课堂上,我们与法学专业的同学互动,在小组作业的默契配合里我们探索认识世界的不同学科视角;感触强烈的是在曹淑英老师的课堂上,我们与经管系的同学一齐思考人生的价值与生活的意义。

课堂外,我们用脚步丈量专业实践,根据社会工作的专业特色,我们常常以班级为集体外出探访社会工作机构等相关校企试验基地,在接触行业领军人物中,我们深切感受社会工作的现实魅力。记忆深刻的是在朱晓红副院长的带领下,我们专业的同学一齐前往正阳社会工作机构,了解长者饭堂等老年社会工作领域的相关项目,以第一视角感受当代青年在老龄化问题愈发严重的社会中所要担起的责任。在每年一次的特色专业实习要求下,我们通过亲身体验更好地提高专业归属感、认同感,认识到社会工作是一门极具实践性的专业与职业。

芝兰玉树长于深林,培育我们莞工学子的人文环境便犹如散发灵气的仙林。环顾学校建筑,莞城的图书馆、莞和社区、法社的模拟法庭相接跃入眼帘。在馆藏有中文图书197万余册的图书馆里,我时常寻找在夕阳独宠里的靠窗位置,摩挲着书页,探索着知识沉甸感,感受清风拂晓中夹带来的书柜木屑气,同莘莘学子共赴曼妙的文化奇旅。

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莞工这株茁壮生长的、指日可待的凌云木,在三十而立的年华里,散发着卓越自信的生气——落实建设“三全育人”一流本科,2019年新增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等。我所在的社会工作专业也被喜提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这使我激动自豪之余,亦深感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学而知不足,后自省,后自强创新。我是莞工的一份子,我热爱这片生机无限的莞邑大地,我更愿在这沃根成长,锻造更好的自己,成就更好的莞工。


编辑:萧雨兆

校对:刘曼媛

一审:陈妍彤

二审:刘海波

终审:朱晓红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