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家企业到校“招兵买马”
就业工作
2014-04-14


李忠红副校长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情况

招聘会现场
     3月30日,2013年东莞外商投资企业(东莞理工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我校举行,这是今年我校开春以来最大型的一场招聘会,吸引20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为我校及东莞其他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700多个就业岗位。
副校长李忠红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毕业生就业情况及用人单位需求情况。
大学生青睐“知名”企业
     据我校学生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魏东初介绍,本场招聘会进场企业主要是来自东莞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以及部分国有和民营企业,覆盖电子、机械、房地产、环保、金融、贸易、食品、教育等行业。
当天,虽巧遇阴冷大雨天气,但大部分的企业仍准时出现在摊位前“招贤纳士”。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岗位种类繁多,但大部分毕业生的求职意向主要集中在一些名声较大的企业,如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广州屈臣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500强企业摊位前面便有较多的求职者等待面试。此外,东莞本土的一些企业如天佑传媒集团、长安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也备受毕业生的青睐,而部分知名度较低的小型企业则鲜人问津。
“我们从早上到现在都没有收到一份简介。”部分前来招聘的小型企业负责人向记者抱怨,本来满怀希望欲借此招揽多些毕业生,结果却爆冷,令人失望。
     魏东初表示,应届毕业生求职一般着重企业的发展前程,许多毕业生都会事先搜索相关用人单位的信息,看企业发展前景如何,是否具备稳定性等。这样便常常会导致一些名气不足的企业处于“无人问津”的尴尬局面。
应届毕业生不要被“经验”所阻
   小陈是今年大四的学生,此次他也跟其他应届毕业生一样来到招聘会。他说:“看到一两个比较喜欢的岗位,不过上面却要求要有1年的工作经验,我就没有过去。”在现场记者看到,确实如小陈所说那样,一些招聘岗位要求应聘者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这样的信息直接导致不少应届毕业生都同小陈一样望而止步。
那么这些企业是否真的不想招聘应届毕业生呢?记者随机采访了有这种要求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大部分企业都是想要招聘有丰富经验的人员,不过在校园招聘的实际操作中,一般不会真正把这个作为硬性条件,“其实这也是对毕业生的考验吧,看他们是否有挑战的勇气”。
     话虽如此,但到场的企业负责人大多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利用寒暑假等时间到社会去实践,积累经验、扩充视野、扩大交际圈,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在求职中应对自如。
据魏东初介绍,本场招聘会将是本学年最后一场较大型的校园招聘会,接下来将会有针对性地举行小型的专场招聘会,助力我校应届毕业生更快完成就业梦想。
                                                                            (信息来源:学生处)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