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持续开展
学生风采
2022-05-03

4月29日,法社学院党委书记杜应发、副书记丘永辉,副院长朱晓红、辅导员邹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分别前往东莞市社会工作协会、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深入社工机构走访调研,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会。

在走访过程中,机构负责人向法社学院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机构规模、发展历程、服务特色、合作基础,尤其是介绍各单位入职的东莞理工学院毕业生目前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22年各机构的岗位需求。

杜应发书记对本次走访的四家社工行业组织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也讲到此次走访的目的,一是要为毕业生的就业开拓岗位,二是了解各机构对毕业生能力培养的建议,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大力创新,从源头上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第三,也是希望依托各机构的优质实践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平台,加强就业服务工作的指导,打通学生就业通道。

丘永辉副书记则表示,东莞的社工机构扎根本土,在吸纳我院毕业生就业方面提供大量的岗位,希望与社工机构加强沟通交流,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与优质用人单位深化就业实践,共建共享就业新阵地,实现用人单位、学校、毕业生互惠共赢。

朱晓红副院长表示,此次走访的机构都与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多年来在行业导师进课堂、学生社会实践、学生学科竞赛、毕业实习、毕业论文、项目式课程共建等方面建立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结合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深化校社合作,共建品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校社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深化校社合作,深化科产教融合机制,从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方面全链条发力,实现学生知识学习、技能提升、素质培养的融合,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


编辑:萧雨兆

校对:刘曼媛

一审:陈妍彤

二审:邹欢

终审:丘永辉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