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窖社区 “基本医疗包扎”安全教育活动
团学风采
2016-05-10



细心讲解



详细解答



大合照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上午9:00,政法学院志愿服务站在横窖社区社工的协助下于横窖社区广场的空地上开展了 “基本医疗包扎”安全教育活动。届时参与活动的包括政法志愿站的全体人员、横窖社区社工以及横窖村的部分小朋友。
        活动开展前,横窖社工杜柱坤给到场的志愿者们说明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主要目的,好让志愿者们对此次急救措施讲解活动有进一步的了解,以便于活动的顺利开展。接着由此次活动的负责人在场的志愿者们分配好要负责的任务。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通过表演两段简短的情景剧来向在场的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与讲解了汤姆立克急救法,这让小朋友们对急救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细心地为小朋友们演示了脚踝的包扎法以及手脚擦伤之后的相关应急措施,以便于让小朋友们更好地将这些技能在必要时运用到生活当中。演示完后,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填写好关于急救措施的问卷,并为有疑惑的小朋友进行详细的解答。在全体志愿者与社工的合作与努力下,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日常急救措施是生活中的必备技能,而政法志愿站的全体人员也正想通过本次的活动,更好地将一些日常必备的急救知识尽可能的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通过本次活动,横窖小朋友大大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增进了政法志愿站全体成员与小朋友们的感情。
(记者、摄影:政法学院志愿服务队)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