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社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问题”讲座
名家讲坛
2019-10-23

    1021日晚,法社学院在莞城校区5201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若干问题”讲座,邀请了广州大学陈佑武教授过来主讲,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佑武教授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10余项,获得中国法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奖项,此次邀请陈教授就是为了学院备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陈教授先是从自己申报国家社科项目的经历出发,将自己的申报书拆分作为实例,一步一步向与座老师剖析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要点与技巧。他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主要靠个人平时的积累,积累深厚水到渠成自然成功。他从申报过程中的“四个方面、五个细节”向老师们阐述申报重点与技巧,四个方面总结成一句话“选题是关键,梳理评述是基础,总体框架是重点,研究基础是亮点”,五个细节即从“申报类型、课题组成员、创新之处、参加文献、结项成果”这五个细节讲述。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幽默风趣的话语引得在场老师们笑声不断而又心领神会。最后,陈教授鼓励在座的青年老师一定要选好自己的研究方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又必须要有与众不同的地方,这样对于以后的项目申报会有更大的帮助。

学院负责科研工作的沈亚萍副院长作总结发言,对陈教授在百忙之中能够拨冗前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在座的青年老师能够从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好好准备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争取在今年国家社科申报中取得佳绩。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陈教授互留了联系方式,计划申报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们将自己的《国家社科基金选题论证表》给了陈教授,陈教授也允诺回去好好地阅读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

此次讲座是法社学院系列科研活动的第三场,本学期已经举办了两场学院青年教师科研沙龙,之后系列专家讲座也在酝酿当中。

 

 

 

手机扫一扫分享文章